close

【閱讀前,先刻骨銘心的感謝你們與妳們如此努力。】

【本文充滿大量各人觀感,若不能接受請按X離開。】

054-550x416  

294123  

「於我心上的兩個奇蹟啊,你們那麼湊巧都剛好是橘色。」

「如果說,奇蹟有顏色的話,那一定就是橘色了。」

 

》談μ's

大概在2012左右?或是再更早一點 (記憶實在很混亂),我就知道有LoveLive!!的存在了。

不過當時的我並沒有很關注,甚至完全不知道有出動畫、遊戲之類。

就僅止於聽過。

直到2013的春天,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去下載了遊戲,一玩就是掉到坑底。

當時的我是玩台版,被充滿個性的角色對話、可愛的造型給吸引了。

最重要的是--歌曲

μ's的歌很神奇,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後聽著總會跟著哼唱,然後呢?

然後就舒緩了很多。

當時我最喜歡的歌曲就是Snow Halation了,即使到了現在仍然在心中佔著很大的位置。

接觸遊戲得知有推出動畫之後,義無反顧的看了。

看了之後,這個坑是越挖越大了。

再後來想了解她們,所以去wiki查了資料。

很遺憾的是,除了南条以外的聲優,都是我沒見過聽過的名字 (孤陋寡聞)。

一邊看著動畫一邊想著,這群人到底是什麼樣子呢--

然後接觸到了生放送。

看著えみつん就算在懲罰遊戲裡面也很賣力,然後就情不自禁被吸引了。

看著她在舞台上唱著someday of my life的時後更是想在現場為她高喊。

當然九個人都很棒,我很喜歡惠海的笑容與歌聲還有二頭肌三森的聲線還有顏...(X)彩彩的模仿懲罰(??)

里P的可愛活潑你怎麼可能有女朋友呢小鹿的畫技(X)派派的SOLO散發的魅力分解茶

KSSN在生放上活蹦亂跳的樣子南条宅在家裡完全甚至31歲生日是打遊戲度過的樣子(X)空丸許多夢想搞笑藝人與NICONI的樣子

三個小隊我也都很喜歡,順說我是希推emo_008  。

當她們九個站在台上揮灑汗水與笑容,唱著屬於μ's的歌曲時。

心中真的有一種,啊,好高興我喜歡上她們。

最震撼的一次,應該也很多人跟我一樣。

就是Snow Halation的白→橘海。

沒有先套好,沒有人給予提示,就在那瞬間大家的心合而為一。

與動畫PV一模一樣的橘海隨著えみつんSOLO的時後伸出去的手浮現在眼前。

Snow Halation壯觀橘海

如果想要跳過前面的,從大約3:00開始看。

那一幕真的是震撼到了啊。

一心一意的追隨著妳們努力的身影,一直到2016--

突然的(其實也還好,只是還是很衝擊),妳們說了要舉辦Final Live。

F…Final?當時心中被丟下一枚震撼彈。

隨著後續消息公開,更確定了是真的,並不是玩笑話。

心中的感想是「啊,妳們也要隨著九個人的腳步了啊。」

雖然後續有傳出很多是契約的問題、內部經營為了捧後輩團的八卦消息。

但就我個人認為,不論真的假的,讓我們好好的目送她們以μ's的身姿站在台上最後的身影。

這樣就足夠了。

不必去攻擊後輩團,也不必質問她們為什麼要離開。

她們這些日子以來,從無到有,從0開始努力著。

從默默無聞,到成為奇蹟站上東京巨蛋。

如果不是有LoveLive!!這個舞台能讓她們發光發熱,估計我們是不可能親眼目睹這一切的。

所以儘管有很多紛爭與風波,我是感謝LoveLive!!這個企劃的。

小姐姐們這一路上,也是吃了很多苦。

各種負面八卦新聞、受傷的新聞……無論真假或是嚴重與否,她們也都笑容滿面的站在台上。

不論如何,那九個耀眼的身影依然在我心中。

雖然很遺憾我實在太晚才接觸了妳們(2013-2016,也差不多才3年左右)。

但感謝依然遇見了妳們。

因為妳們,帶給我許多歡笑,甚至認識同好。

因為妳們,在我低落的時後給了我力量。

每當我消極的時後,想起妳們過去艱辛的日子--

「妳們都能克服了,為什麼我不能」

--這樣告訴自己。

對μ's有著說也說不完的深厚感情。

接著想要說的是μ's的歌曲。

 

》談μ's的曲子

μ's的歌曲,我挑出心中的5首。

>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

>No Brand Girls

>Snow Halation

>僕たちひとつの光

>Moment Ring

接下來淺談我對這些歌曲的感想。

 

>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

這首歌是她們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,也是μ's第一次推出PV的歌曲。

也是遊戲裡面玩家能打的第一首歌。

充滿元氣與加油應援的歌詞以及青春洋溢的舞蹈,至今在我心中也是愛歌。

這套造型服也是我對她們的初次印象,而這套造型服也具有很重大的意義。

 

>No Brand Girls

這首歌是動畫中μ's在屋頂上舉辦Live的歌曲XD。

輕快的節奏感與堅強的girl-style,我也相當喜歡。

副歌的地方也很想跟著一起做動作打call呢!

 

>Snow Halation

在動畫的劇情裡面是九位成員一起寫出的情歌,

確實也是團體歌曲裡面描寫愛情相關成分最高的一首。

除了旋律跟歌詞,還有就是這張專輯當初的悽慘銷售量,與現在的「神曲」的對照。

外加FANS們熱情的應援,那一片橘海真的是永生難忘。

 

>僕たちひとつの光

有看劇場版的各位應該都知道,這首歌是劇場版的壓軸歌曲。

在盛開花兒的舞台上盡情高歌的九人,歌詞裡面卻藏著滿滿洋蔥。

首先是將九位μ's成員的名字藏進歌詞裡頭,

接著是藏進了μ's的第一首歌曲的歌名: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

詳情請見這兒

 

>Moment Ring

最後一專輯,專輯封面是μ's成員們穿上一專的衣服。

MOMENT_RING

歌曲中的Ring既是戒指,也是0的意思。

意即μ's他們即將告別這個舞台,將傳承的棒子交給下一代的Aqours

而Aqours的首發歌曲即有一首為Step! ZERO to ONE

指的就是繼承μ's的腳步,再次從0跨出第1步。

歌詞中也提到了,μ's不僅僅是個回憶。

它是開創奇蹟,帶個九個少女生命、九個小姐姐人生轉捩點的名字。

如今的九位小姐姐們已經走上各自的道路閃閃發光。

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欣慰與高興的了。

終わらない青春はここにある 僕たちが知ってるよ

 

》總結μ's

雖然與妳們相遇,已經是妳們蓬勃發展、發光發熱的時候了。

但還是很高興能夠遇見妳們。

即使Final Live結束了,九位依然閃閃發光著,真的很高興。

從今以後也還會繼續支持著妳們、喜愛著妳們、呼喊著妳們。

謝謝妳們--

 

》談神話

神話,如同他們的團名一樣。

至今仍然是個神話。

是目前韓國從成立至今仍未解散與更換團員的男子團體。

從1998年3月出道至今已經過了18個年頭。

6個人從青少年轉眼間也變成了熟男,在過陣子就會追上V6跟SMAP了(X)。

而當中他們經歷許多波折,ANDY事件、JUNJIN事件、彗星事件,以及

只要是團體都會面臨層出不窮的「不合」的解散傳聞。

然而6位有個性的大男人不輕易低頭,為了遵守與歌迷們的約定,

大膽的換東家,換到後來乾脆自己開XD!

而我只是個資淺到不行的神創,也不能談很多什麼,先來說說一些我的感想吧。

 

》萬人召集

萬人召集網路上有很多整理相當完整的,我就不再多說了。

我的感想只有一個--

那就是誰都不能拆散他們。

他們即使遇到了這麼艱難的困境,也依然高喊著ANDY的名字。

歌迷也不離不棄的追隨著五個人到了萬人召集的現場。

我想,這就是奇蹟吧。

在那個什麼都不發達的年代,靠著僅有的兩小時宣傳。

靠著歌迷們的熱情與聲援。

靠著他們殷切的呼換。

李先鎬,弟弟,老么真的歸隊了。

是什麼能讓一個被某公司傷害的傷痕累累的人,還能如此義無反顧的回來。

是什麼能讓五個人在短短的兩小時召集了超過10000人來到現場。

如果這是節目效果,那我想他們就不會如此長久。

正是因為那是真感情。

JUNJIN一開口就哽咽哭泣,不久後成員們一個接著一個的跟著流淚。

身為隊長的男子漢ERIC看到台下超過一萬人的時候更是直接蹲在地上痛哭。

對他們來說,這些粉絲們的聲援就是他們的力量。

驅使他們前進的橘色翅膀。

神話,少一個都不行。

如同μ's,少一個就不是μ's

 

》10週年到14週年的空窗期

男藝人都會遇到的問題,就是服兵役。

神話裡面除了申彗星因為膝傷多次開刀免役以外,其餘五人都得服兵役。

而這前前後後,總共4年的空窗期。

申彗星一個人守護著神話,一邊等待著重逢的日子到來。

他們在10週年對歌迷承諾了,一定會再回來的。

4年過了,他們真的做到了。

他們再次回到10週年開演唱會的地方。

他們跟歌迷約好了。

睽違已久的舞台,依舊熱情呼喊著他們名字的粉絲們。

有多少組合、藝人能挺過如此漫長的空窗期呢。

在一片橘海的奇蹟中,14週年的演唱會的承諾達成了。

 

》14週年的演唱會意外

14週年演唱會的意外,那便是安可時,再次彈跳出場的瞬間--

申彗星的膝蓋傷再次發作。

痛到無法言語的他倒在舞台上。

事後的神話放送中再次提起時他依然耿耿於懷,相當難過。

不禁想到μ's的南條也是因為膝傷缺席了一些演出。

 

》總結神話

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後,就這樣一腳踏進去了(沉默)。

起初身邊只有兩位橙子,我知道他們一直都很喜歡神話,但不曾了解過神話。

沒想到神話山真的是座山啊,一踏進去就出不來了。

當然還有因為我不停的意淫王道CP的關係啦(X)。

但是看著神話放送,有笑有淚,我真的很慶幸我能夠接觸神話。

於是乎,我也成為了一個還資淺、不及格的神創。

但願我們的友情也能如同神話一般延續下去。

 

》最後

不論何時何地,只要你們伸出手,我們便會回握。

不論你身在哪裡,只要你開口吶喊,我們都在左右。

你們是神話,我們是神創。

我們要成為你們的橘色羽翼,帶你們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。

我是LLer,我是神創。

如果說奇蹟有顏色的話,那一定是橘色。

 

》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